除了吃和睡,生命也许还有别的意义,不过我觉得就算没有也挺好。

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

P.Dayang 国庆日之潜 1

被骗

Tioman TRD 后,接着下来的就是 Dayang,一个我非常喜爱的岛屿。为了赶半夜 12 点的船,我们几乎马不停蹄,不断狂踩油门,才勉强在1 点左右到达码头。怎知因为退潮关系,被逼呆到凌晨 3 点才有船进岛,有种被负责人骗的感觉,早知就不用那么赶了!想起 Geolink 刚在休息站还穿着上班服的模样,还真有点对不起他。


刺激的 checkout dive

一听到友团决定要到 Ranner Rock 做 checkout dive,心里就开始担心队员是否能做出适应,毕竟这里属于急流区。与对方团长交涉后,发现他们去意已决,唯有答应对方在这里做 checkout dive。一个不好的开始,因为急流关系,无法在下水后向船夫要多几块重量石,5 名队员就这样的得取消这次的潜水活动。在这里需要感谢 Arif 的协助,因为他的拔刀相助,把组员载到我们的船,才不至于游一段非常远的距离。
护送 5 人上船后,与 Guo Zheng 下水寻找大伙,可惜找了20分钟都没发现他们的踪影,唯有结束潜水活动,上船等待大家的归来。幸好聪明的 Geolink 和 Burger 在发现我迟迟未归位的时候,采取了应变对策,开始了他们的潜水活动才不至于全军覆没,因我缘故造成大家损失了一个潜水机会。


平却不静

Crocodile Rock 后,组员慢慢地恢复信心,因此决定带众人到著名的潜点——Pinnacle。话说友人上星期曾在这里睹豆腐鲨(whale shark),当大家抵达水底的时候才发觉不妙,因为平静的海面并不意味着较好的能见度,充满着急流的海底让大家的压缩空气消耗得特别快。不到 30 分钟,我就需做出结束潜水的决定。


沟通问题

配合懒惰的船夫,我们选择了 Dayang Tip 作为夜潜的地点,方向是朝着食堂前进,为的是省却船的载送时间,潜后一上岸就可用最短的时间,直接冲向食堂吃饭。暗流把我们分裂成两支相距 10 米的队伍,再无法召唤分散的组员,导致被逼下降到 28M 左右的水深。经过 3 次的潜水活动,再加上突然下降至如此的深度,开始担心组员和自己会患上潜水夫病症,紧急状态之下唯有立刻游向另外一组,带领他们到较浅的水域进行夜潜。

没有评论:

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Malaysia
除了吃和睡,生命也许还有别的意义,不过我觉得就算没有也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