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吃和睡,生命也许还有别的意义,不过我觉得就算没有也挺好。

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潜水长

我是有钱人(17/11/08

本来打算吃饱饭后,赖在家中一阵子才出发,因此选择六点五十分的班机,怎知这次不是犯了 AM PM 的错误,而是犯了国际时间的错误,把 0650 看成是傍晚的班机,唯有乖乖接受自己的笨,鸡还没啼的时候就爬了起来,准备去机场。白痴的我没好好整理自己的用,什么都放进自己的行李箱,这个也放,那个也放,沦落成行李超重7 公斤,被逼付出 RM105 昂贵的代价!


潜水长笔试 18-19/11/08

开始为期两天的笔试,一共有 8 个理论领域需要作答,因为是 OPEN BOOK TEST,因此还挺顺利。不久恐怖的事情发生了,因为自己超过半年没再动 RDP TABLE,竟然在最后的几题试题,久久未能作答,从天亮考到黑夜,虽然最后考试及格,但也受了 ERNEST 不少教训。这教训让我学会,以后不论什么时候,都要常像磨刀般,把自己学会的事物,拿出来好好地复习,才不至于变钝。


忙里偷闲(20/11/08

考试后,ERNEST 不懂从哪里跑出来的闲情,竟邀我去 FUN DIVE,因此唯有接受邀请,暂时放弃在旅馆数脚毛度日的欢乐时光。重回第一次学潜水的地方(TARP),感觉还是那么地棒,虽然能见度不是很理想,但总好过没得下水当龟公。


DSD 实习(21/11/08

DSD 就是所谓的 DISCOVER SCUBA DIVING,是项让人再还没有考取潜水员资格之前,试试看潜水滋味的课程。RICKY 是我这次的教练,而我主要的任务是协助其教学。教学内容还包括陪伴客人用餐,真不知道这是什么歪理。


惹恼 ERNEST 22/11/08

数了整天脚毛,ERNEST 捉我出来训话,课题都是围绕在如何维护和维持 PADI 的专业形象。过程中我还顶撞了 ERNEST 几句,弄得他气得要暴跳如雷。ERNEST 以我为例子,说我不该向人投诉某某教练的不专业,但是我却很不认同 ERNEST 的观点,要知整个过程中,我身为一位消费者,拿着真金白银去学潜水,到头来却换回不公平和不专业的对待,难道就该如此罢休吗?


慢手慢脚(23/11/08

潜水长其中一个任务,就是在教学上给予教练协助,让教练可以安心地进行教学,因此今天开始打杂工作,主要都是负责搬运用具和检查配备。天意弄人,当安装 ERNEST 用具的时候,连续换了三个气筒,竟然一个个都是气压不足的状态,害我又挨 ERNEST 骂,说我慢手慢脚。


DLD24/11/08

Discover Local Diving 是潜水长能独立进行的活动之一,目的是带领受训后的潜水员,在一个他们不熟悉的环境,进行导游服务。此次任务是在牛哥礁(SAPI REEF)进行,因为前几天有到这里偷闲,因此勉强还记得潜点路线,总算把 ERNEST 和其他组员,安全带去和带回所规定的地方,也结束了整个潜水长课程,终于毕业了。


后记:

两个星期就能结束的潜水长课程,竟然变成需要整一年的时间才能结束,其中遭遇真是有血有泪,有苦难言。保守估计,一个的潜水长课程一般都能在 14 天里完成,就是说如不能全职在岛上两个星期,但只要用 7 个星期的周末日,就能轻松完成整个课程。因此奉劝有志者在选取教练的时候,别步我后尘。


2 条评论: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说...

你想替自己為將來挖一口源源不絕的活井嗎?不用銷售即可增加額外收入,
免費體驗九十天
http://sn.im/hyeandy
謝謝您的閱覽,如不感興趣,抱歉打擾您了,請將此訊息刪除!
祝您˙諸事順心-愉快! ^_____^

replica rolex 说...

In this modern and fashionable society, people are pursuing for replica rolex cool, unique, stylish and innovative. Whether it is rolex replica watches or fashion accessories all means a lot for modern society of today.

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Malaysia
除了吃和睡,生命也许还有别的意义,不过我觉得就算没有也挺好。